首页 > 专栏首页 > 奖助体系 > 正文
奖学金
时间:2016-06-23 16:43:55 点击数:

为了推动印刷与包装系教育事业的发展,弘扬印刷包装业的企业文化,内地及香港多家知名企业在我系设立了专项奖学金。

一、我系专项奖学金

1、深圳正鑫源奖学金(总额25万元,按4个年度发放)

按照高考填报专业的录取志愿顺序,颁发给大一新生中第一专业志愿至第六专业志愿被录取者。具体奖励金额按照专业级差依次递减。

深圳市正鑫源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二〇〇一年十月年八月。公司秉承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的产品发展战略,采用多台美国、日本、德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口电脑自动化设备,以科技为主导,以创新为动力,在打造世界一流特种印刷企业的理念下,引导公司全体员工不断向高新技术突破发展,形成了以自粘性贴纸印刷为主导,涉及水转印、热转印、水晶滴胶、纹身贴纸、电池收缩标、医用及酒类瓶贴,以日化标签印刷、防伪条形码打印为特色,辅以布标印刷、一线防伪、打孔标签纸、数据库变码贴纸、模内贴纸、荧光贴纸、电子绝缘片及各类薄膜开关面板的特种印刷格局。

2、艾利·丹尼森基金会创新奖学金(每年授奖金额1300美元/人)

全球五百强企业艾利丹尼森每年在中国设立创新奖学金,旨在鼓励大学生进行科技发明创新,每年5月对大一新生的创意申请进行评审,6月举行颁奖典礼并发放每人1300元美金的奖励。我系每年均有学生获奖。

美国艾利丹尼森公司历年来被《财富》杂志评为美国500强之一,06年名列“美国100名最佳雇主”69位。自1994年进入中国,艾利公司零售咨询服务(RIS)部已在南沙,青岛,福州,苏州及上海建立了4个生产工厂及1个销售办公室,销售网络遍布全国。

3、永发印务—武汉大学印刷包装学位奖学金(总额3万港币)

本奖学金针对香港知专设计学院赴我系进行两年制插班学习的香港学生而设。每次奖励4人,一等奖2人,每人0.9万港币;二等奖2人,每人0.6万港币。

永发印务自1913年在港创立,现已成为产业广布全国、业务辐射全球的一体化精品包装服务商。公司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在香港的窗口公司和海外最大的企业集团——上海实业集团成员企业,为消费类电子产品、卷烟、酒类、食品、药品等领域的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包装产品及服务。

4、芬欧汇川(UPM)奖学金(每年授奖金额5000-13000元人民币/团队)

芬欧汇川集团每年支持我系2支本科生团队进行大学生科研,每支团队5000元的科研启动资金用于市场调研和科学研究,并集中赴芬欧汇川(常熟)纸业有限公司与全国其他高校PK答辩,胜出的团队获得8000元的奖励。

芬欧汇川集团,是世界领先的跨国森林工业集团之一,总部设在芬兰赫尔辛基,世界第三大纸和纸制品生产商,具有百年历史。核心产品主要包括:杂志纸、新闻纸、文化纸、特种纸,以及木产品、不干胶标签材料和RFID标签。其他业务还包括林业、能源等。

二、校级奖学金

1、新生奖学金

奖励录取到我校的优秀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根据学生高考成绩和表现评定,设有校长特别奖、优秀新生奖(甲、乙、丙三等)、基础学科新生奖。获奖新生数约占新生总人数的15%。

2、优秀学生奖学金

奖励在校的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分为三等:甲等3000元、乙等2000元、丙等1000元;分别占学生人数的5%、10%、15%。

等级

奖励额度

校长特别奖

免交本科学习期间的全部学费

优秀新生奖

甲等 3000元;

乙等 2000元;

丙等 1000元

基础学科新生奖学金

1000元

3、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是国家出资设立,奖励特别优秀学生,每生每年8000元。

4、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是由国家出资设立,奖励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每年5000元。

5、专项奖学金

专项奖学金是由社会各界在我校捐资设立的用于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学生的奖学金。每年奖励本科生700余人,奖励金额约370万元。

我系学生可参与评选的奖学金如下表:

序号

奖学金项目名称

评选对象

奖励金额(每人每年)

奖励人数

1

黄彰任奖学金

全校学生

2000元

60人

2

王国琦-罗警华励才奖学金

全校学生

1000元

32人

3

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

全校学生

10000元

5人

4

蓝月亮奖学金

全校学生

5000元

34人

5

华藏奖学金

全校学生

1500元

10人

6

曾宪梓优秀大学生奖学金

全校学生

5000元

35人

7

王星拱校长奖学金

全校学生

2500元

8人

8

中国电信奖学金

全校学生

2500元

40人

9

希捷奖学金

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国际软件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印刷与包装系、测绘学院学生

10000元

10人

10

杨奇奖学金

全校学生

6000元

20人

11

雷军奖学金

全校学生

20000元

30人

12

武汉大学刘道玉创造学习奖

全校学生

5000-8000元

18人

13

安赛励学奖

新疆籍、西藏少数民族学生

3000-5000元

28人

(责任编辑:周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