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规章制度 >  正文
印刷与包装系实验室管理办法时间:2019-12-24 09:25:05

一、所有进入实验室的人员都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注意人身及设备的安全,做实验时要有相应安全措施。

三、原版设备的随机资料、软件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准外借。

四、实验室的设备昂贵,未经管理人员许可,任何人不得擅自开关或使用实验室中的任何设备。

五、实验室开放时间为学校统一上班时间,有加班使用需求请提前24小时提出申请,经相关领导批准后实施。

六、实验室设备的使用采取领导审批制度。

1、学生的课间实习、综合实习由相应指导教师填写《教师实习登记表》和《武汉大学教学实验项目管理卡片》,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协调时间并经领导审批后执行,所用耗材从实验室库存中划拨使用。

2、教师及相关科研人员所需的各项科研项目实验,需填写《教师实习登记表》和《武汉大学教学实验项目管理卡片》,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协调时间并经领导审批后执行,原则上实验所需的耗材由教师的科研项目经费中支出。(可采取先登记使用数量、签字确认后领用耗材,实验完毕后上报系财务,从科研项目经费中划拨的办法)

七、任何使用者在使用设备时,应自觉服从实验室管理人员的管理,严格登记使用者姓名、使用目的、使用时间。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设备,使用完毕后后认真填写各项设备、耗材使用记录,并恢复设备初始状态。做完设备的清洁卫生工作后,经管理人员验收后方可离开。

八、任何使用实验室设备的人员如违反实验室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管理人员有权立即终止其使用权。

九、违反规定造成设备损坏的责任人要承担相应责任和经济赔偿。


印刷与包装系

20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