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第七届“三创”成果展我系学子作品备受关注时间:2020-12-11 08:25:15

12月2日,武汉大学举行第七届“三创”成果展开幕式暨展示会。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专家评委、学生代表出席。我系石墨烯远红外线取暖器和一番生鲜盒2项学生“三创”成果参展,备受各方关注和好评。

石墨烯远红外线取暖器作品源自我系钱俊教授指导的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研制人为我系2018级本科生张海斋、陈云阳。该项目应用碳系导电发热油墨,设计出高效的发热电路,可以通过印刷的方式,低成本批量复制,具有发热性能优异、环保节能特点。一番生鲜盒作品由我系高智勇副教授指导,研制人为我系2017级本科生陈政杰、孙雨、张雯晴、匡佳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璐彬。该项目展示了适应多点柔性要求的模块化冷链智能包装,为智能化、绿色化包装新技术提供了实例参考。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副校长李资远及多位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我系展台前驻足良久,饶有兴趣地观看我系学生演示参展作品。韩进书记勉励我系学子,立足学科专业特色,深入开展“三创”学习与实践,不断取得更好成绩。

系党委书记左军、副书记周翠芳、副主任李治江出席首日成果展。我系师生向学校领导汇报了“三创”育人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机制措施与收获感悟。学校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我系深入贯彻“创新、创造、创业”教育理念,激励引导广大师生参与“三创”育人工作,学术科技、科研领航、烛光导航等多措并举,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取得佳绩。

据悉,武汉大学第七届“三创”成果展为期30天。同期举办优秀学术论文汇报会和创客秀活动,旨在促进在校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我校科研创新活动,更为积极投身大学生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等科研训练活动。

(学生通讯员:张海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