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与包装系2021年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时间:2021-01-20 10:58:20

为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加强印刷与包装系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系师生健康安全,根据学校《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通知》《关于2021年放寒假及做好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几点补充通知》,结合我系实际,经系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研究,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左 军 吴 伟

副组长:周翠芳、沈爱国、李治江

成员:黎厚斌、周奕华、郭永军、程红炬、刘珊珊、汪 颖、尹恩强、张佳宁、余晔、周丽园、童泠俐、杨嘉群

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系党政办公室。

二、工作原则

(一)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守土有责,关爱师生;

(二)严格执行各类师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疫情信息及时报告制度,确保手机、微信等联系渠道畅通;

(三)科学防控、严防严控、联防联控、迅即响应,确保各项防控指令传达和措施落实到位。

三、工作职责及人员分工

(一)组织协调工作(责任领导:左军、吴伟、周翠芳、沈爱国、李治江,联络员:郭永军、汪颖)

配合学校建立健全综合协调、信息共享、舆情应对、联防联控等各项应急工作机制;组织制定我系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收发上级通知,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起草发布有关通知等;组织安排防控值班值守、信息收集上报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组织协调党员先锋队及下沉党员,配合我校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二)系楼管理工作 (责任领导:吴伟,联络员:郭永军、程红炬、尹恩强)

寒假前对系办公楼每个房间进行安全普查,严格落实各科研团队用房的安全工作三级责任制。寒假期间,系办公楼封闭管理,不得举办团拜联欢、对外租用等活动。寒假期间进出系楼特别是科研实验室、网络机房和档案室,必须严格扫码登记和体温检测。强化一楼值班室和寒假我系值班人员每日巡楼记录,确保进出系楼人员活动轨迹可追溯。

(三)信息发布和组织排查工作(责任领导:左军、周翠芳,联络员:郭永军、刘珊珊、张佳宁、余晔、杨嘉群)

左军负责收集和传达学校各项防控指令和排查工作信息,郭永军和余晔协助落实在岗教工层面的上传下达工作。刘珊珊、张佳宁、杨嘉群协助周翠芳,分别落实研究生、本科生和退休教工层面的上传下达工作。充分运用各类师生微信群、QQ群等渠道,开展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

(四)下学期人才培养准备工作(责任领导:沈爱国、李治江,联络员:童泠俐、周丽园、程红炬)

总结2020年线上和线下人才培养工作经验,按照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做好教材和实验教学等工作准备。根据研究生院和本科生院部署,研究制定线下、线上教学工作预案,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五)信息报送及应急处置工作(责任领导:左军、周翠芳,联络员:郭永军、刘珊珊、张佳宁)

寒假期间,全系师生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如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汉,须及时报告所在社区和系党政办,按照要求积极配合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如有突发或异常情况,当事人应第一时间报告系党政办或学工办,相关部门应第一时间报告分管系领导,系党政联席会集体研究,迅速应急处置,确保师生平安。学校对于缓报、瞒报、漏报、虚报者,依规追究责任。

四、工作要求

(一)系党政领导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悉心为全系师生排忧解难。

(二)全系师生党支部要夯实抗疫战斗堡垒职责,全系师生党员要在联防联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全系师生要高度重视个人防护,自觉接受学校和所在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安排。

(四)寒假期间值班系领导和到岗值班人员要严守工作岗位和抗疫纪律。在岗值班系领导当天必须在汉,确保手机通畅,如遇突发情况须及时抵达现场协调处置。到岗值班人员必须在系党政办公室值守,并做好当班巡楼检查工作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