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 !

武汉大学官网信息门户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 中心新闻
我系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知识讲座时间:2021-11-08 15:25:48

为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推进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11月3日下午,我系邀请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吴运卿作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讲座。系党政领导、全系教职工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系副主任李治江主持。

吴运卿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各类安全知识,剖析了典型实验室事故案例,为师生敲响警钟,提醒大家注意人身安全,掌握安全技术,预防事故发生。讲座内容丰富详实,参会师生纷纷表示,不仅学习了危险化学品、气瓶安全的相关知识,也提升了个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今后在实验室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理论技术支持。

李治江传达了武汉大学关于第六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系师生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则,熟悉相关专业知识,掌握事故发生的急救常识,希望大家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珍爱生命。

系实验中心主任程红炬通报了我系各实验室在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问题,要求各科研负责人积极落实整改,按时提交整改报告。

为贯彻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要求,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理念,我系后续还将举办各类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全面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全力保障我系教学科研稳步开展。

(通讯员:尹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