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 !

武汉大学官网信息门户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 中心新闻
深化专业认知教育 启迪新生成长成才时间:2021-10-11 10:53:22

为进一步指导2021级新生深入了解专业内涵,拓宽成长成才视野,9月30日下午,我系举办第八届创新学习指导会。

系副主任李治江主持会议。我系颜色科学与技术、彩色数字成像、印刷电子、数字媒体技术、智能包装、柔性电子、包装结构设计等科研团队老师分别宣讲,2021级本科生与研究生与会。

说明: C:/Users/王阳/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008095848/output_1.jpgoutput_1

万晓霞教授介绍了颜色科学与技术团队的研究方向,同时从科研动态和社会贡献方向,展示该团队在特殊介质表面的颜色测量方法、彩绘文物颜色信息采集与再现方法等领域学术成果。她勉励同学们关注学术前沿,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

说明: C:/Users/王阳/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008100644/output_1.jpgoutput_1

易尧华教授从国产SOC打印机引入,围绕信息时代科技革命态势,介绍彩色数字成像技术科研团队在图像打印输出、成像质量分析、文本检测与识别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产业运用。他希望同学们尽早树立目标,为科技强国刻苦钻研。

说明: C:/Users/王阳/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008103718/output_1.jpgoutput_1

吴伟教授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印刷功能材料和印刷电子的研究背景及主要内容,展示了印刷电子团队在货币防伪、可穿戴电子和印刷器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实践应用。他热烈欢迎新生加入印刷电子团队。

说明: C:/Users/王阳/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008103257/output_1.jpgoutput_1

李治江副教授介绍了数字媒体技术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展示了该团队在视觉认知、场景理解、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并阐述了面向本科新生同学的科研导航具体设想。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84004857\Image\C2C\H0GAGFZYM_@6]~T209`I17R.jpg

刘兴海教授介绍了智能包装的基本概念,展示了该团队在食品包装安全、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成果、产品应用及社会贡献。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做一个肯钻研、勤努力的人。

说明: C:/Users/王阳/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008102827/output_1.jpgoutput_1

钱俊教授展示了柔性电子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他列举柔性电子团队师生在“三创”教育实践取得的一系列成果,鼓励同学们创新思维,勇于实践。

说明: C:/Users/王阳/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008104215/output_1.jpgoutput_1

王玉龙副教授简述包装结构团队在商品包装的几何结构、力学结构和表面结构的三个主要研究方向,阐述“以人为本”和“环境友好”的理念。他希望同学们潜心学术,刻苦钻研。

说明: C:/Users/王阳/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008102937/output_1.jpgoutput_1

老师们宣讲结束后,我系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现场填报个人研究方向意愿表,开启专业学习及科研启航新征程。

我系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和“三创教育”,自2017年至今,已举办了八届创新学习指导会。科研领航和烛光导航工作,有效促进了我系师生互动和教学相长,启迪新生规划成长成才路径,凸显“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的育人理念。

(学生通讯员:郭子衿、王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