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 !

武汉大学官网信息门户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 中心新闻
中心教师参与指导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获奖时间:2023-04-03 16:03:28

近日,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举行,中心刘强副教授参与指导的《幻燃星空-中国高校最大的科幻孵化器》获国赛金奖。

该获奖项目聚焦高校学生这一科幻领域最大的创作者群体,致力于构建中国最大的高校科幻人才孵化器,顺应科幻与科技互动融合的现实潮流,深度探索中国科幻对于推动科学事业、科技产业和科学精神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从作者培养、作品分发、成果转化三个环节构建了一个以创作者为中心的系统孵化机制。

中心始终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及筹备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2022年以来,由钱俊教授指导的作品《FaceOn兴智学习平台——自驱互动式学习平台开拓者》荣获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刘强副教授指导的作品《幻笔生花--中国高校科幻前沿阵地》荣获“建行杯”第五届湖北省“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银奖、钱俊教授指导的《印光者--转印OLED显示技术领跑者》荣获“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产业命题赛道铜奖,刘强和钱俊指导的作品《追光科技——国际光品质先行者》、《光之变革——白光LED光品质引领者》分别获得武汉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三等奖,钱俊教授指导的作品《布布为赢——基于阳新布贴非遗传统艺术的智能美育游戏》获得武汉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未来,中心将持续加强创新创业产教融合及赛教融合,全力营造创新创业教育氛围,强化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引领青年学子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李韩、龚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