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 !

武汉大学官网信息门户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 中心新闻
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组织教职工党员参观武汉龙源红色报刊博物馆时间:2023-05-29 16:26: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主题教育载体形式,按照中心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2023年5月25日上午,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教职工党员赴武汉龙源红色报刊博物馆开展参观研学实践活动,中心党委委员、颜色与图像研究所党支部党员、柔性电子与智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党员和行政管理办公室党员全程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9150332.jpg

该博物馆馆长刘新介绍,武汉龙源红色报刊博物馆由民营企业家何正亮自筹重资创办。展厅分为“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报刊”“大革命时期报刊”“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报刊”“抗日战争时期报刊”“全国解放战争时期报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报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报刊”“新时代报刊”8条时间纵轴。在各个单元之间,展馆以珍贵的历史报刊为载体,综合运用声光电、多媒体、全息投影等互动形式还原历史的场景,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发展的历史。

微信图片_20230529150146.jpg

在报刊馆内,教工党员每到一处都会驻足观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报刊文献,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很有意义,以报刊为主题的博物馆题材新颖,场馆内容丰富,进一步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了解”。博物馆所展陈的报刊具有珍贵历史意义,报刊是宣传的工具、传播的载体,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励了中心党员们爱党爱国、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

微信图片_20230529150000.jpg

中心党委书记秦后国表示,报刊虽然是静态的,但它动态的呈现了厚重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生动记录着前辈革命者的初心使命。看到一封封写满历史的报刊原件时,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伟大,这也将进一步树立党员的自豪感,在实践中学史增信,立足自身岗位,进一步增强推动中心建设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30529150424.jpg

                                                          (通讯员: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