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 !

武汉大学官网信息门户联系我们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强化专业研习认知 聚焦行业前沿动态时间:2020-12-02 17:55:57

11月14日,我系举办印刷包装新材料、新技术与新应用暨行业知名专家进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系我校产学协同育人项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中国包装联合会副秘书长吴红军等六位专家及系党委书记左军、系主任吴伟、时任副系主任刘兴海出席,我系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吴伟主持本次活动。

系党委书记左军代表全系师生,感谢行业专家莅临。他介绍了学校和我系的办学理念及发展态势,指出我系始终注重瞄准科技前沿和行业动态,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好科教服务和人才支撑。他表示,我系将不断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与行业知名企业同创新、共发展。

中国包装联合会副秘书长吴红军以《包装江湖,战局与变局——新限塑令下的塑料包装》为题,作专题学术报告。作为包装行业诸多重大指导意见和发展规划的牵头人之一,他阐述了我国包装行业“十四五”期间发展理念与方向。他指出,新限塑令下的塑料包装,从设计、生产、使用到回收,均需要各方协同努力。

拜尔斯道夫集团亚太区前端包装创新高级经理沈弘通过线上方式,讲授《包装与印刷可持续发展》。他表示,无论是开发者还是供应商,在创新包装研发的过程中,均需承担社会责任,共同保护环境。他认为,创新技术研发,才能做到行业可持续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中国塑料项目负责人王韧作题为《设计启动塑料循环经济》的讲座。他重点介绍了全球各企业加入减塑承诺,为循环经济所做出的努力和带来的成果。

方正璞华董事长管祥红讲授《创意产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介绍了传统、当今和未来的创意产业概况。他指出,印刷包装作为创意产业的代表,应不断结合科学与艺术,通过创意现实化让产品落地。他认为,创新可以促进行业升级,从而提高中国企业的国际地位。

中粮包装三片罐业务部原总经理元洪强讲授《披荆斩棘的三好破局——好产品,好行销,好包装》。在数字时代,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他提出好产品、好行销、好包装的“三好”消费新理念。他认为,企业应该兼顾短期和中长期的策略组合,致力实现变局突围。

卡夫亨氏包装研发经理章辉讲授《漫谈快速消费品零售业态变迁下的包装发展趋势》。他介绍了从传统零售,到电商零售,再到当今“新零售“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快消品包装创新趋势和发展特点。

本次活动讲授印刷包装学科相关的专业知识、研究进展和行业前沿动态。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系主任吴伟作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出席,并颁发纪念证书。

(学生通讯员:邹朋芷 陈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