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 !

武汉大学官网信息门户联系我们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系举行武汉大学雨晴助学基金颁发仪式时间:2020-11-29 11:03:48


 

11月29日上午,我系举行武汉大学雨晴助学基金颁发仪式。我系1995 级校友、雨晴助学基金捐赠人张健及家人、我系1996级校友张艳党委书记左军、党委副书记周翠芳、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刘全香、系团委书记刘珊珊、系团委副书记张佳宁出席,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仪式。助学基金颁发仪式由系党委副书记周翠芳主持。

 

左军对两位杰出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雨晴助学基金的捐助者张健表达由衷感谢,并祝贺两位校友在武汉大学校友抗疫表彰大会上喜获荣誉、荣获表彰。他为两位校友和20级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我系办学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勉励同学们向两位优秀校友学习,争做杰出武大人、印包人。

 

张健回顾了疫情期间他辗转从国外将防疫物资转运回国的曲折历程,彰显对母校和祖国的殷殷深情。他寄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学好本领、不惧平凡、成长为有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的栋梁之才。张艳也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四年中认真规划学习时间,不断提升自我素养。

 

2020 级本科生邹朋芷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向基金捐赠人张健及其家人表达感谢。她分享自己第一志愿报考我系的心路历程,并结合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经历,表达了对专业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的期许。

 

此次雨晴助学基金,我系2020级本科生获助率达100%。第一志愿报考我系的学生可获得助学基金10000元,其他志愿报考我系的学生可分别获得8000至4000元助学基金。调剂录取到我系的学生可获得助学基金3000元。此项助学基金的设立旨在勉励致力于在印刷包装领域钻研学习的我系学子,鼓励他们在相关领域勤奋有为、学有所成。本年度雨晴助学金资助金额超过20万元,这也是张健校友继捐赠3000万元支持母校基础设施建设、抗疫期间捐赠母校400余万元物资后,对母校学子的又一善举。

 

 

据悉,此次返校参与武汉大学校友抗疫表彰大会暨第七届校友珞珈论坛并获得表彰的除张健、张艳两位校友外,还有我系1999级校友安帮勇和许俊平。表彰大会上张健荣获武汉大学校友抗疫突出贡献奖,张艳、安帮勇、许俊平获评武汉大学校友抗疫先进个人。这不仅体现了我系人才培养的累累硕果,更彰显了我系校友铭记师恩母校、勇担社会责任、饱含家国情怀的气质品格。

 

(通讯员:王阳 邹朋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