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 !

武汉大学官网信息门户联系我们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系举办首届“创想珞珈”训练营系列活动时间:2020-11-19 15:15:48

11月14日,我系举办首届“创想珞珈”训练营系列活动。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指导与咨询办公室主任朱炜、系党委副书记周翠芳、系分团委书记刘珊珊、系分团委副书记张佳宁出席开营仪式。全系2020级本科新生作为营员,参加全天4场的系列活动。

开营仪式上,朱炜受聘成为我系本科生兼职班级导师。他是大学生生涯规划教练、职业指导师、心理咨询师,有着丰富理论与实践经验,担任《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副主编。聘请朱炜担任本科生兼职班级导师是我系深化“三全育人”工作的有力举措,旨在充分利用我校优质资源,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本届创想珞珈训练营由4场团体辅导训练组成。朱炜就大学生生涯发展规划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他通过“校园拍卖会”作为切入点,帮助同学们梳理在整个大学期间应该如何分配好时间和精力,及早进行科学规划。

张佳宁设计“接力你画我猜”、“了解双赢”等环节,帮助同学们感受有效沟通在团队协作中的重要性。刘珊珊和同学们一起进行“棉花糖意面搭建”等互动游戏,挖掘大家的创新思维。周翠芳讲授“以梦为马,专业引航”,通过分析我系专业特色、宣介优秀校友等环节,帮助同学全面了解我系人才培养成就,进一步增强学科专业认知。

“创想珞珈”训练营旨在有效助力我系本科新生一年级计划,深化科研领航与烛光导航工程,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学生生涯发展规划教育体系。

训练营结束后,2020级本科生反响良好,思想有触动,行动有激情,表示收获颇丰,意犹未尽。下一阶段我系将继续多措并举,引领学生更加崇尚学术、全面成才。

(通讯员:王阳 邹朋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