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 !

武汉大学官网信息门户联系我们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印刷与包装系党委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主题党日活动时间:2020-11-12 09:50:53

  日前,按照中共中央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印刷与包装系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11月5日下午,系党委书记左军带领师生党员和党外教工,集体前往万林艺术馆,参观《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感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深厚家国情怀,学习众志成城、舍生忘死的伟大抗疫精神。

伴随着讲解员细致讲解,师生党员们认真参观一幅幅抗疫摄影和图片,感受一件件战疫模型和实物。大家重温亿万同心、联防联控的难忘岁月,学习听党号令、闻令而战的感人事迹。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刻感受到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医务工作者的艰辛努力、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广大志愿者的默默奉献。在两件珍贵展品前,师生党员驻足良久观看。援鄂医疗队队员周国红医生鼓励女儿勤奋学习报考武大的家书情深意切,校长窦贤康院士及时深情的回信大爱感人。

在介绍印刷与包装系师生抗疫事迹展板前,同志们分外自豪。72天防疫值守,系党委组织党员冲锋在前,全系在职和离退休教工20人先后参战,编发73期抗疫日报。全系师生在不同岗位上坚守奉献,疫期不停教、不停学、不停研,全系师生和包保区全体居民联防联控,未发生一例疫情和意外。

展厅里复制的危重病房和呼吸机、隔离服等抗疫设备,播放的争分夺秒急救和八方驰援新闻画面,让师生党员们深感淬炼初心,胜利来之不易;衷心祝愿山河无恙,祝福武大吉祥!

通过参观学习,印刷与包装系师生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大意义和感人事迹。系党委书记左军表示,“全民抗疫让我们深切体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亲身感受到生命至上的我党执政为民理念,耳濡目染了科技为先的精准防治体系。”

同志们深感,武汉大学师生党员应该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印刷与包装系师生表示,要在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立足本职工作和学业岗位,创先争优不断努力进取,为办学育人事业发展砥砺奋斗。

此前,全系各师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全体师生党员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结合办学育人事业和自身工作学业实际,交流党性认识与思想体会。

(通讯员: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