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 !

武汉大学官网信息门户联系我们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师生互动启迪 共促择业与深造时间:2020-09-21 09:45:32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工作,9月17日下午,我系召开2021届毕业生大会。系党委书记左军、党委副书记周翠芳,印刷工程及包装工程研究室负责人、本科生班级导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和教学管理办公室老师出席会议。全系2021届本科毕业生及毕业研究生参会。系团委书记刘珊珊主持会议。

左军以《高校毕业生择业思路与求职技能》为题做就业指导报告。他从“道”与“术”两个层面,阐述择业思路和求职技能。他指出,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在低年级时均应明确努力方向和成长规划,做到紧扣目标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明晰择业理念,完善谋职技能。他结合长期从事就业指导工作的实例和经验,分析不同岗位对应聘者素质的侧重要求,讲解如何针对岗位需求,有针对性地撰写和投递个人简历。他指导同学们开动脑筋主动出击,捕捉和挖掘需求信息,精心准备提高求职成本。他剖析面试环节的沟通注意事项,讲解提升应聘实效的方法途径,强调试岗见习的权益保障和签约要义。他勉励同学们不断攻读深造,如愿成功择业。

周翠芳传达了国家就业政策和学校工作要求,分析了我系往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她通报了近几年毕业生去向,解读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和升学等数据,分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招聘形势,指导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和我系各种渠道获取就业信息。她表示,近期将组建成立2021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委员会,全面开展我系毕业生就业推荐和指导工作。

2019级硕士研究生苏海涛分享了成长经历、择业思路和面试体会。得益于学术科技活动积累和综合素质能力打磨,他作为2021届应届毕业生,在腾讯公司3个月实习后拿到录用函。他感言求职要明确目标,应积极利用各类资源勇于尝试。


undefined

陈程本科毕业于我校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在深入了解我系学科专业内涵和广阔发展空间后,他立志报考并扎实备考,实现了在新工科领域深造的梦想。作为2020级我系硕士研究生新生,他介绍其考研备战过程和心得体会,感言只有踏实努力进取才能不负韶华。

刘颖本科毕业于我系。她介绍其通过精心准备,利用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政策成功保研的经历。作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她感言成绩得益于日积月累的努力,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和锻炼发表高水平论文,不断拓展了自己在本学科领域的成长视野。

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周丽园、杨嘉群老师解读了我系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实施细则,并现场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我系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不断夯实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新学期伊始,通过召开2021届毕业生大会,进一步动员和部署就业和升学工作,旨在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学生通讯员:周鑫、魏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