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 !

武汉大学官网信息门户联系我们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系隆重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时间:2020-09-14 18:44:28

9月11日晚,我系隆重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系党委书记左军、系主任吴伟、系党委副书记周翠芳、系副主任刘兴海,我系专业教师及行政部门老师出席。全体2020级研究生、本科新生及部分家长参加。周翠芳主持开学典礼。

刘兴海介绍了系情概况。他系统阐述了我系学科专业、研究方向、办学地位、培养特色、国际交流和育人成果。他指出,我系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评价中荣获A类评级,彰显在全国本学科领域的办学旗帜地位。他希望各位新生学习领会培养方案,认真攻读专业知识,积极融入学科前沿交流和专业认知研习。他勉励新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钻研、全面发展。

刘小菁代表本科生老生,介绍其对我系学科专业的认知体会,分享参与国际交流和学术活动的收获。她鼓励新生们勇于探索实践,不断挑战自我定能收获满满。

黄政代表研究生老生,分享了其在我系从本科入学至今的成长之路和心得感悟。他建议学弟学妹们积极参与科研训练,主动与导师密切沟通,不断提高研究探索能力。

周雅雯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自己是第一志愿报考印刷与包装系,将牢记老师和父母的殷切期望,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有用的人才。


左军代表全系师生,欢迎新同学及家长朋友,致敬辛勤育人的各位老师。他指出,武汉大学美在家国情怀和硬核实力,美在学科、学术、学者、学生、学风的交相辉映。自强二字始终激励珞珈人,127年办学史浓缩中华民族从清末积弱积贫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史。我系在全国学界和业界均享有广泛影响力,办学成就不仅为学校赢得一系列荣誉,而且获得海内外权威学术组织高度认可。他希望我系各类新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成才观和荣辱观,尽快转换新角色,开启新征途。他勉励新生们勤学习不懈怠、多思考不盲从,健康身心体质,永葆昂扬斗志,积极利用我系各类成才资源,不忘求学初心,牢记成才使命,回报父母养育之恩,肩负起民族脊梁的社会责任。

吴伟主讲新生开学第一课。他以《印刷与包装工程进展》为题,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学科前沿、发展动态、研究成果、产教融合及科技贡献。他热忱欢迎新同学加入我系各科研团队,专业教师将一对一、手把手引领新生拓展学习视野,开阔成才道路。他寄语全系新生,不断深化对学科专业的理解,刻苦钻研、致力发展,勇于创新、学有所获。

今年,我系在全国招录本科生、研究生合计93人。目前,各类新生入校教育和导航促学系列活动正在全面开展。

(学生通讯员:周鑫、侯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