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 !

武汉大学官网信息门户联系我们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优秀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时间:2023-04-07 17:22:13

为帮助中心研究生更好的了解就业形式,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质量,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于3月6日晚举办了优秀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文硕结合自己升学至上海交通大学读博的经历,就博士申请的基本流程、方向选择、简历撰写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升学要早做决定,对自己想不想、能不能读博士有一定地自我判断,并且早做准备,丰富自己的研究经历,提前了解相关专业与学校的政策,并积极主动与老师联系,也要相信自己,敢于冲击较好的院校。

2021级硕士研究生郭言辰结合自身企业实习及获得5家高企offer的经历,分享了包括暑期实习、企业秋招、国企与事业单位秋招、面试相关问题等内容。她表示,要尽快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定位,选择对口的实习单位,这样无论是转正或是积累经验都有不错的收获。要多投简历,面试不怯场,提前了解企业文化与面试流程、面试问题等,有了充足的准备,才能收获理想的offer。

互动交流环节上,参会同学就求职就业中所面临的困惑进行了提问,分享嘉宾耐心地做出解答,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在论文、专利与技术的时间分配问题上,张文硕表示要做好吃苦的心理建设,但也要学会多利用身边的各种资源,助力学习与研究。同时关注心理健康状态,通过参加文体活动缓解压力。在求职面试方面,郭言辰表示要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面试,要做好遭遇挫折的准备,对自己有清楚的定位,相信自己有胜任工作的能力,求职本就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要利用自身优势去寻找理想的工作。

本次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内容扎实、干货满满。既有助于同学们全面深入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式,也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明确就业方向、做好求职准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着手做好职业规划,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武大印包人。

                                            (通讯员:刘晓云 陈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