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 !

武汉大学官网信息门户联系我们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 学术动态
学术沙龙|光电催化与共性技术的发展时间:2023-02-28 11:19:28

2022年2月15日,中心邀请了武汉工程大学特聘教授江吉周进行学术交流分享。钱俊、刘兴海、吴伟、周奕华、赵苹苹等教师与部分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期学术沙龙活动。

江吉周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二维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光/电催化等方面的应用。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2篇正封面论文,影响因子60.615)、《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Nano Research》、《Science China-Materials》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了110多篇论文。

江吉周教授首先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的科研及平台情况,讲述了光电催化这一重点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在场师生就光电催化这一研究领域展开热烈的讨论,希望借此探寻提高材料与化学之间效能的方法,找到光电转化与柔性电子间的联系。

钱俊教授简要介绍了图像中心的研究方向及架构优势,与会专家就建立校企合作平台,开展各项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希望借助校企合作平台的建立,促进科技人才交流、共建实验室、提高企业产业化发展水平,联合解决学科交叉间的行业共性问题。

此次沙龙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江吉周教授与中心师生对于不同学科间交叉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而愉快的交流,共同探讨了突破行业共性技术瓶颈,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通讯员: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