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 !

武汉大学官网信息门户联系我们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 学术动态
学术沙龙|从印刷技术到新能源汽车材料时间:2023-04-04 16:12:27

 

2023年3月29日,为加强校企合作,使中心科研优势顺利转化为市场价值,寻求产业化发展机会,中心邀请了深圳正鑫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东杰到此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深圳市正鑫源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0月,拥有厂房面积5万平方米,员工400余人。成立之初,公司专注于印刷包装本业。近年来,正鑫源公司以技术带动服务、不断创新、依托信息标签和防伪技术、精密模切,成功转型服务于新能源和汽车产业,为动力电池和汽车提供各种绝缘膜、绝缘件、结构件、防火阻燃材料以及隔热、防寒降噪等特殊用途材料,并对其开发、设计、加工。正鑫源目前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国家标签印刷行业标准起草单位、多所高校产学研合作单位等多项荣誉。

吴东杰董事长首先介绍了正鑫源公司的基本情况,基于前期印刷行业的基础,公司不断寻求新的发展思路,成功转型至新能源和汽车产业。吴总表示在与中心以往合作基础上,未来可以围绕新能源动力电池和汽车材料领域,在新材料与复合材料方面与中心共同寻求新的合作方式与行业新的突破口,满足动力安全的更高要求,有力的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使技术力量研发转化后迅速进入市场。

中心参会教师和吴总就新能源电池领域展开了深入交流。围绕电池的核心部件材料研究和产业化流程进行了研讨。通过交流,吴总在行业产业化需求、技术与市场的交互、中心能提供的技术支持和行业应用前景方面等方面为老师们打开思路,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此次活动旨在搭建校企精准对接平台,进一步推动了中心产学研合作发展进程。校企双方通过深入沟通,探索新的技术与合作模式,共谋发展。

                                                    (通讯员: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