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 !

武汉大学官网信息门户联系我们

首页 >  招生培养 >  正文
  • 招生培养
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时间:2023-03-20 15:56:41

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做好本单位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

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坚持全面考察、综合评价,坚持以人为本、公平公正,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政策咨询和考生服务,安全、平稳、有序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二、组织管理

本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和统筹实施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相关工作。另设立考核专家组(须无直系亲属报考本单位2023年硕士研究生)、应急处置组、考务工作组、技术保障组4个专项工作小组,协同做好复试录取工作。

三、复试分数线

 

四、复试要求

(一)复试方式

本单位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线下方式进行。为便于通知,请全体进入复试考生实名加入QQ群(群号:238868093),并确保手机畅通。

(二)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3月23日(周四)-3月24日(周五)。

复试地点: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

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三)资格审查

全体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准考证、《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参加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复试。考生应确保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入学后3个月内,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复核。复核不合格的将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资格审查时间:2023年3月23日(周四)14:30-15:30。

资格审查地点: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309办公室。

复试费用:100元/人。

(四)复试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

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心理健康等方面,必要时将采取“函调”或“派人外调”的方式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时间:3月23日(周四)15:30—17:00。

地点: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4楼会议室。

2.综合面试

重点考核考生的学业知识、治学态度、专业能力、科研潜力等,通过综合性、开放性提问,对考生进行考察和综合评价。综合面试由考核专家组成员采用随机提问形式进行,每名考生综合面试时间约20分钟。全体入围考生应提前准备PPT自我介绍(时间不超过5分钟),内容建议包括个人兴趣、科研经历、获奖情况、毕业论文等,并将PPT统一命名为个人姓名,于资格审查时间拷贝至教学管理办公室。

时间:3月24日(周五)8:30—17:00。

地点: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324会议室。

3.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主要考察考生外语听说能力,与综合面试同时进行。

时间:3月24日(周五)8:30—17:00。

地点: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324会议室。

(五)成绩核算

1.成绩均按照百分制计算,及格线60分。

2.初试成绩占总评成绩的60%,复试综合成绩占总评成绩的40%。

3.总评成绩=(初试总分/5)*0.6+综合面试*0.3+外语听力口语测试*0.1。

复试综合成绩或复试各单项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总评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本单位将依据各专业统考计划,按照总评成绩由高至低依次录取。

符合教育部相关规定,且享受研究生招生加分政策后达到本单位复试分数线的考生,于复试前联系本单位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报学校审核通过后,准予参加复试。

五、调剂复试

在符合教育部和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政策的前提下,本单位根据一志愿录取情况接收调剂申请,调剂公告另行发布。

六、体检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标准,拟录取考生(含推免生)将在入学前组织体检,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七、录取原则、类别、培养方式和奖学金

(一)录取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原则,严格按照本单位招生计划和本《实施细则》进行录取。

(二)录取类别

根据《武汉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要求,全日制计划原则上不招收普通定向生(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除外);非全日制计划限招在职定向就业生。

定向就业:毕业后按定向合同就业。“在职研究生考生”、“单独考试考生”、“强军计划”及“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等属于定向就业。

非定向就业:按学校推荐、本人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就业。非在职的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考生属于非定向就业。

(三)培养方式

全日制:全脱产在校学习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研究生。

(四)学费及奖学金

硕士研究生的学费标准、学业奖学金及助学金的发放标准均按学校有关部门文件执行(详见《武汉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八、信息公开

本单位将在网站主页公布复试实施细则、调剂公告、各专业招生人数、参加复试所有考生初试各科成绩、复试成绩、总评成绩,拟录取考生名单等。拟录取名单经本单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校研究生院招生工作处。

联系电话:027—68778435(工作时间开通)

联系邮箱:tonglingli@whu.edu.cn

联系人:童老师

                                                      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