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 !

武汉大学官网信息门户联系我们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 >  正文
  • 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
中心党委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时间:2022-10-17 09:34:39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及师生代表,在中心324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报告。中心全体党政领导、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到场集中收看,其他师生采取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

上午十时整,李克强总理宣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与会师生跟随直播一同起立奏唱国歌,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指导思想地位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使命任务,要求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后,中心党员及师生代表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感触颇深,备受鼓舞,并将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更好的祖国未来而奋斗。二十大的开幕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希望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下,加快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讯:林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