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 !

武汉大学官网信息门户联系我们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 >  正文
  • 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
中心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时间:2022-01-05 17:35:1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30日,中心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军教授作《百年大党的坚定自信和使命担当》主题报告,中心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各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心党委书记秦后国主持。

说明: QQ图片20211231154015.jpg

杨军从中国共产党重大历史关头的战略决策、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四个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报告。她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我们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一个成熟大党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要作用。

说明: IMG_7794.JPG

杨军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阐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阶段的历史成就,高度凝练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总结了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重点突出了党在新时代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必将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正确把握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政治本色,勇担时代责任,严于律己修身,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秦后国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杨军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结合实际案例为我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兼顾了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对我们学懂弄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中心全体教职工成员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共同把中心建大建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据悉,为深入推动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中心党委已全面部署、落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报告会、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实现了学习教育活动全覆盖。

(通讯员:陈立志、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