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 !

武汉大学官网信息门户联系我们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 >  正文
  • 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
我系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时间:2021-07-14 12:24:50

7月9日下午,我系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系党委书记左军、系主任吴伟等系党政领导、我系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会。会议由吴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系党委委员、系副主任沈爱国宣读表彰通报。日前,学校和我系分别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两优一先”评选工作通过全系师生党支部推选,历经系党委会议审议、校党委组织部审批、网络公示等程序。经校党委审定,我系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获评“武汉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左军同志获评“武汉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经校党委组织部审批,行政管理办公室党支部、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包装工程研究室党支部获评“印刷与包装系先进基层党组织”,刘全香、王冠楠等27名师生获评“印刷与包装系优秀共产党员”,杨迎春、马桃林、汪颖、孙红光获评“印刷与包装系优秀党务工作者”。通报希望受表彰同志和党支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大会号召全系师生向先进学习,锐意进取,为学校及我系建设发展而努力奋斗。

 

左军、吴伟和沈爱国分别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牌匾和表彰证书。

荣获表彰的三位同志分别作先进典型发言。我系原教学督导、离退休教工党支部赵国传教授,深情回顾其在党指引下的成长历程。他表示,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中国才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正是得益于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奉献奋斗,全国各族人民才能幸福美好生活。

行政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郭永军,代表我系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他表示要把荣誉当做动力,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践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系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单月,代表我系各类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发言。她汇报了本支部的建设情况和先进事迹,表示将牢记使命、刻苦学习,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全面成长成才,服务报效国家。

在吴伟领誓下,与会全体党员肃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左军代表系党委,向全系师生党员致以诚挚问候,向荣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我系老中青三代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欢聚一堂,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表彰先进振奋精神,旨在鼓舞干劲团结奋斗,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办学育人事业发展。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韩进书记和窦贤康校长在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要义和工作要求。

左军指出,百年珞珈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艰苦卓绝的伟大历程,武汉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具有光荣革命传统,饱含红色奋斗基因。从1956年开设印刷专业课程算起,我系砥砺奋进60余载。几代印包人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致力于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通过不懈努力奋斗,取得一系列办学成就。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当前,学校正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向更高水平迈进,既是我系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克难攻坚的提质关键期。

左军强调,全系党员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聚焦办学核心指标,凝聚共识锐意进取;要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提升核心竞争实力;坚持以人才工作为抓手,加强办学能力建设;坚持以培养质量为关键,提高育人工作绩效;坚持以交流合作为平台,拓宽师生成长视野;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证,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坚持以从严治党为统领,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会号召,全系师生党员应立足各自岗位,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决贯彻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为我系办学事业科学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会后,全系教工党支部按照系党委部署,分别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通讯员: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