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 !

武汉大学官网信息门户联系我们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 >  正文
  • 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
我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师生党员集体学习会时间:2021-04-08 18:02:53

3月30日下午,我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系党委书记左军作动员报告。系党委书记副书记周翠芳主持。我系在职教工党员、离退休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领会教育部精神和学校工作要求,动员部署我系党史学习教育,通报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组成。

左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既是思想动员,也是传达布置,更是师生党员集体学习。他将学校工作要求和我系办学实际紧密结合,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和主要内容,布置我系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阶段、具体安排及组织实施。他强调,今年不仅是建党百年华诞,而且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知史才能明道,明道方能定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深化我校“双一流”建设、推动院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他指出,统筹抓好我系各项事业发展,需要全体师生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之力,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实干意识;需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固优势、补短板、抓重点,加强学科专业和人才队伍建设,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需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引领促进教工职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教学科研和“三全育人”结合起来,同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事业开局起步、疫情常态化防控、服务关爱师生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系党委委员要深入对口联系的党支部,加强督促指导,开展联学导学。全系师生党支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中央精神和校党委要求,切实抓好落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

会议号召,在建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全系师生党支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学校部署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凝神聚力砥砺奋斗,推进我系办学育人事业蒸蒸日上。

周翠芳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全系师生党员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和左军书记的动员讲话要求,做到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促进本职工作发展和学业进步成才。

动员大会前,系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成员开展集中学习,审定我系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研究确定有关具体工作事项。

(通讯员: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