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带领学生参加国际照明委员会第二十九届大会时间:2019-07-12 09:34:52

6月17—22日,我系副教授刘强带领2018级硕士研究生黄政,参加国际照明委员会(CIE)第29届大会。

CIE是照明业最高水平的国际会议。本次大会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召开,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78名代表参会。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邴树奎教授率领51名中国专家出席。

会议期间,刘强在“Modelling colour quality of light sources”主题研讨会中,发表题为《Evaluating the performance of colour quality measures in colour preference prediction based on a large psychophysical dataset》的演讲,介绍其在白光色彩品质量化方面的研究工作。此外,他作为委员会成员,参与了CIE-JTC 16 (D1/D8)以及CIE-RF-03两项技术工作组的组内会议及讨论。

在海报展示环节,黄政以第一作者身份,陈述了题为《Best lihgting for jeans: optimising colour preference and colour discrimination》、《The impact of gender and object colour on the prefered combination of illumiance and colour temperature》的两项工作。他介绍了其在牛仔服饰展陈照明设计以及照明颜色喜好性别差异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

会议期间,刘强、黄政和与会专家学者,就博物馆照明及光源色彩品质等议题展开交流。

通过此次参会,我系师生开阔了学术研究视野,展示了我校优质的人才培养质量,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学生通讯员: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