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师生参加第十一届亚洲照明大会并获奖时间:2018-09-27 17:15:59

91314日,第十一届亚洲照明大会在日本神户举行。亚洲各国代表100余人参会。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邴树奎,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第十一届亚洲照明大会中国执行主席、同济大学郝洛西教授,浙江大学罗明教授等中方专家出席。我系副教授刘强及2018级硕士研究生黄政参会。

大会是由中国照明学会(CIES)、日本照明学会(IEIJ)及韩国照明电气设备学会(KIIEE)共同组织的国际性学术会议,每年一届,由中、日、韩三国轮流主办。本届大会主题为“The LED age: Challenge from Asia”,旨在进一步整合亚洲照明领域学术资源,促进亚洲地区照明技术发展。

mmexport1536813322406

第十一届亚洲照明大会中国代表合影

会上,刘强围绕LED照明质量评价及光源白度表征的研究主题,作题为《Do people prefer whiter light》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就不同照明场景色适应变换、心理物理学实验设计方法、荟萃分析等,与我系师生展开学术交流。 

IMG_20180913_153023

我系副教授刘强在第十一届亚洲照明大会上作学术报告

大会报告结束后,组委会举行颁奖仪式。黄政同学喜获学生最佳论文奖。通过本届亚洲照明大会,我系师生不仅开阔了研究视野,而且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有助于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ALC best paper.jpg

我系黄政同学获第十一届亚洲照明大会学生最佳论文奖

据悉,2014年以来,刘强研究小组在光源照明品质评价方面研究取得系列进展。现已累计发表SCIEI检索论文近20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相关研究工作获得我国博物馆照明领域关注。目前,其作为起草人之一,正与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多家机构学者合作,筹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行业标准《美术馆照明评价方法》的起草拟定工作。

黄政同学2014年进入我系攻读学士学位以来,目前已累计发表SCI检索论文4篇、EI检索论文2篇、中文核心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项,获得各类奖项近10项。20186月,其本科毕业后,推荐免试攻读我系硕士研究生,荣获我系首届境外交流学业奖学金。 

(学生通讯员: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