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简介
印刷与包装系实验中心简介

印刷与包装系实验中心成立于2004年,拥有10个本科专业实验室,11个科研实验室,面积共计2100余平方米,其中专职实验人员3人,兼职教师近20人,主要承担印刷工程专业和包装工程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实践教学任务。

实验中心为我系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和实验实习场所,现有各类实验仪器设备880余台(套),设备资产1998余万元,其中大型设备主要有:高精密喷墨打印系统、积分球式颜色测量系统、旋转流变仪、艾司科盒打样机XE10、光谱相机、印刷适性仪、氧气透过率检测仪、金相显微镜、分光光度计、荧光光度计、台式分光测色计、轨道式分光密度仪、全套德国海德堡“印能捷”全数字化生产流程实验设备(包括CTP制版系统、滚筒扫描仪、SM52胶印机)、IGT型印刷适性仪、全套美国X-Rite色彩检测设备与完整的纸张油墨检测系统等测试设备,具有良好的科研和教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