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专业认知教育 启迪新生学习思维时间:2020-10-06 11:33:30

为深化2020级本科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帮助同学们尽早融入专业教师科研团队,拓展学习成才视野,9月13日我系举办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学习指导会。

副系主任刘兴海主持会议。颜色科学与技术、智能包装、印刷电子、柔性电子、彩色数字成像、数字媒体技术、包装结构设计科研团队老师分别宣讲,我系2020级全体新生参会。

万晓霞教授从研究平台、师资力量、研究内容和科研成果四个方面,讲解颜色科学与技术团队的科研工作。她指出,不管是涉及多个应用领域的颜色再现研究,还是以光照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光源颜色品质研究,都对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吴伟教授介绍印刷图文技术防伪和印刷电子学两个方向的研究工作,图文并茂地展示先进防伪材料、先进电极材料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行业发展态势。他热忱欢迎本科新生加入印刷电子团队共同成长。

钱俊教授详细介绍了低电压柔性环保电热技术,展示柔性电子技术产学研用结合的丰硕成果。他列举柔性电子团队“三创”教育实践取得的一系列成果,鼓励同学们培养创新思维,增强实践能力,不断努力进取。

易尧华教授围绕信息时代科技革命态势,介绍彩色数字成像技术科研团队在图像打印输出、成像质量分析、文本检测与识别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产业运用。他希望同学们尽早树立目标,为科技强国刻苦钻研。

李治江副教授宣讲了数字媒体技术团队的主要研究领域,介绍了该团队在目标识别与场景理解、自然语言处理、视觉检测、三维数据采集等方向的研究成果,展示了培养指导的学子就业和深造的优质数据。

高志勇副教授代表包装结构设计团队,介绍了包装结构设计的研究领域,阐述了“绿色环保”、“交互性”和“体验感”等包装理念的实践运用。他以物流包装“新零售”为例,讲解包装设计领域的广阔发展前景。

智能包装的学科内涵是什么?智能包装的实践应用在何处?刘兴海副教授展示了智能包装团队在食品包装安全、智能制造和国防军工等领域的众多科研成果。他勉励新生们主动利用我系各类成才资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

科研团队老师们宣讲结束后,我系2020本科新生现场填报《印刷与包装系本科生科研领航、烛光导航双向选择志愿表》,开启创新专业学习、培育科研潜质之路。

2017年12月,我系举办首届大学生创新学习指导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成为“三全育人”的重要渠道之一。我系不断完善本科生科研领航、烛光导航工作,对促进师生互动交流和教学相长,助力全系广大同学成长成才起到积极作用,彰显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和生动实践。

(学生通讯员:(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