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师生喜获“顺丰杯”绿色包装设计大赛最具潜质奖时间:2018-12-20 12:22:47

12月8日,第二届“顺丰杯”绿色包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深圳落幕。由我系副教授高智勇指导,2016级本科生张文硕、吕宁、姚元元、王耀辉四名同学组成的“三千世界队”荣获最具潜质奖。

本次大赛由国内物流行业龙头企业顺丰集团联合智联招聘共同举办,以“小包装、大智慧”为主题。来自全国92所高校的700支参赛队伍,经过各省竞赛、全国初评,15支队伍最终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终评。

我系“三千世界队”是唯一一支提出智能包装概念的参赛队伍,其报送的“LIFE BOX:生鲜物流循环箱”,具有独特的智能包装视角,被评委公认为本次大赛最具未来发展潜质的项目。

该项目设计秉持“循环、智能、节约、环境友好”理念,以模块化设计承载智能信息流管理、智能新鲜度检测、智能气调保鲜、智能控温储运四大功能,致力于用智能化包装方案解决物流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和贸易环境的变化,包装作为物流的重要环节和组成部分,已成为推动物流行业革新的重要动力。国家和社会对于提高物流服务水平、降低物流成本的需求十分迫切,智能包装、绿色包装现已成为我系主要研究领域之一。

大赛评委、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我系1991届校友王利表示,物流是产业连接的纽带,包装是物流发展的主力,此次比赛不仅是企业和高校的强强联合,也是构建产学研包装生态圈的可贵探索。她指出,学生在与行业大咖同台交流的过程中,拓展了未来职业发展通道。她勉励我系师生施展才华,为建设包装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比赛获奖不仅是对我系“三创教育”的再次展示,也是对学生实践能力的一次锻炼,有助于提升学生专业能力,了解社会发展需求,把握行业前沿动态。

(学生通讯员:张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