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大学生创业项目获批武汉市资助10万元时间:2019-02-01 22:41:00

近日,武汉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18年武汉市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名单。我系材料加工工程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廖宇申报的武汉鸥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获批10万元资助。

武汉市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旨在深入推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鼓励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全市共有1175个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

我校推荐17个创业项目参与遴选,经网上申报、项目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决赛路演、现场考察等程序,10个项目获批资助。廖宇是全校唯一获批10万元资助的项目申报者,入选全市“十佳大学生创业项目”。我校另外1个项目获得5万元资助,8个项目获得3万元资助。

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系不断深化“三创”教育理念,将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实施创业导师计划,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国家和省部级诸多大赛中取得佳绩。

据悉,廖宇在我系钱俊教授的指导下,一直致力于传感器、石墨烯和碳纳米管导电涂料领域的研究。2017年1月,他创立了武汉鸥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公司的法人和CEO。

(通讯员: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