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荣获全国第十届“创青春”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时间:2016-11-22 11:09:32

11月19日,全国第十届“创青春”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系学子《印刷光电——碳系水性导电油墨》项目团队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金奖。

2222.jpg

钱俊为团队指导老师,主要参赛队员为2016届轻工技术与工程专业硕士生李冰、2013级印刷工程专业本科生李伟和黄文天、2014级印刷工程专业本科生陈实等。

1111.jpg

该项目依托实验室研究成果,通过精炼石墨,对石墨进行分级应用,研制出碳系水性导电油墨,应用于电子产品制造行业。通过油墨印刷在柔性材料上,取代传统电路板,帮助电子产品达成柔性化、轻便化、绿色环保、低成本等优点。

3333.jpg

今年4月,该项目团队成立玖诚印刷电子研究院有限公司,现已入驻中国科技开发院孵化器。

“创青春”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共同举办,属全国高校大学生一类赛事。据悉,本次竞赛历时近十个月。我校荣获4金2银佳绩,再次展示了我校“三创教育”理念的骄人成果。

(学生通讯员:李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