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在第六届“济丰杯”运输包装设计大赛中成绩斐然时间:2016-05-17 10:54:03

5月13日,第六届“济丰杯”运输包装设计大赛决赛结果在上海揭晓,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我系参赛的5位师生个人全部获奖。

2013级包装工程专业本科生段若竹同学获得创意设计一等奖,吴岳轩、龙晓旭、胡逸心三位同学获得创意设计二等奖,吴岳轩同学获得优秀软件应用奖,高智勇副教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111.jpg

本届“济丰杯”运输包装设计大赛由国际济丰包装集团主办,艾司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协办,全国 21所院校学子参赛。我系学子设计的四份作品从全国186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在参赛院校中以最高入选数量入围决赛,与来自其他院校的优秀作品进行激烈角逐。

荣获一等奖的作品《巧克力运输展示一体包装》,由一块对称的矩形纸板制作,通过内陷结构成型来固定条状巧克力。运输时,上下两个纸盒相向折叠,防止灰尘等进入包装内部的同时增强纸盒的稳定性;商品展示时,将包装展开翻转后立起,也可沿中线拆分后形成两个可单独悬挂的展架。该作品全部通过纸张自身的折叠、卡合进行固定,能够快速成型,是一款兼具环保性和实用性的包装盒。

荣获二等奖的作品《可再利用的灯泡包装》、《分隔式碗装巧克力运输展示一体化包装》和《炒锅运输包装》均展示了各自独特新颖的设计理念和美观实用的实物样品。

222.jpg

我系师生团队在本次运输包装设计大赛中成绩斐然,再次凸显了我校“创新、创造、创业”的教育理念和育人成果。

(学生通讯员:龙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