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本科生刘小菁荣获金通尹奖学金时间:2019-12-29 09:13:22

12月23下午,学校举办2018—2019学年度金通尹奖学金颁奖典礼。李德仁院士、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研究生工作部、金通尹基金管理委员会及奖学金评审工作组、获奖学生参加典礼。我系2017级印刷工程专业本科生刘小菁获奖。

颁奖典礼上,获奖同学分别分享自己的学习与成长经历。刘小菁介绍了自己志愿服务和国际交流的主要经历。她曾连续两年获评武汉大学“珞珈国际夏令营”优秀志愿者;担任国际公益慈善组织—残疾儿童护理基金会服务志愿者;担任武汉大学英文记者团记者,曾参与接待美国国会议员助手代表团等活动。

去年,刘小菁作为武汉大学学生代表,赴泰国参加第九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今年11月,她作为项目答辩人,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优秀学生同台全英文答辩。刘小菁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可贵的志愿服务精神,赢得金通尹奖学金评审组一致好评。

李德仁院士亲自为每位获奖同学颁奖。他以“品德 素质 情操”为主题,勉励师生锻造强大的精神力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金通尹先生是我国著名土木工程学家,一级教授,曾任复旦大学理学院长、代理教务长,北洋大学教务长、代理校长。建国后,他历任复旦大学土木系主任、校务委员会委员,青岛工学院院长,武汉测绘学院副院长等职。2016年10月21日,金通尹先生铜像在我校信息学部落成揭幕。

2017年,金通尹先生亲属出资80万元人民币设立专项基金。金通尹奖学金以“品学兼优、以德为先”为导向,指定用于奖励我校7家人才培养单位的全日制在籍优秀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

通过逐级评审,本次共有8名综合素质优异的学生荣获金通尹奖学金。刘小菁是获奖者中唯一的本科生,彰显了我系“三全育人”的骄人成绩。


(通讯员:张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