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师生喜获“顺丰杯”绿色包装设计大赛铜奖时间:2019-12-20 16:23:58

12月14日,第三届“顺丰杯”绿色包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深圳落幕。我系高智勇副教授指导的团队荣获大赛铜奖。

获奖作品《一番新鲜盒》由我系2017级本科生陈政杰、孙雨、张雯晴、匡佳和湖北美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江炜韬共同完成。该作品主要针对冷链物流市场,将新鲜度检测、RFID标签、气调包装等技术,与独特的托盘结构有机融合,利用模块化设计,提出适应多点问题的柔性解决方案。该作品契合包装智能化发展趋势,为冷链物流发展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本次大赛由顺丰集团联合智联招聘共同举办,主题为“内外兼修——小包装、大智慧”。全国高校大学生参赛作品500余份,经过初赛、复赛,最终12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终评。

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利担任大赛评委。她表示,包装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之一,发展前景广阔;包装产品正向更加绿色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她希望同学们不仅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而且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对行业发展前沿的认知,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系坚持专业教学和认知实践紧密结合,始终秉承“创新、创造、创业”教育理念,鼓励实践创新,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大赛。近年来,我系师生在各类赛事中屡创佳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学生通讯员:匡佳。图片源于有关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