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师生喜获第十四届“春晖杯”中国留学生创业大赛北美赛区一等奖时间:2019-10-29 11:05:46

近日,我系钱俊教授、博士生廖宇喜获第十四届“春晖杯”中国留学生创业大赛北美赛区一等奖。

获奖的“高性能碳系水性导电油墨产业化与推广”项目是两位师生在耶鲁大学访学研究、联合培养期间,与耶鲁大学Lisa教授课题组联合完成的。

该项目基于我系导电油墨成熟的研发基础,协同Lisa教授碳纳米导管材料研究课题组,研发出高性能商用导电油墨,推出功能先进的高性能可书写型导电笔。

该项目作为优秀作品,已受邀参加下月举办的第十四届“春晖杯”创业大赛颁奖典礼、2019年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等活动。

据悉,“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和科技部举办,旨在调动海外优秀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热情,鼓励海外留学人员申报创新创业项目,帮助参赛者与企业进行项目对接。自2006年起,该赛事已连续举办十三届,448名入围项目的参赛留学人员走上回国创业道路。

(学生通讯员:廖宇)